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

品書-軟技巧還是硬道理






簡介

本書教我們如何在職場上以一些實用的方法與技巧來運用軟技巧,像是:
.別擋在自己的路上
.學會工作堅持與放手的時機
.問蠢問題時,放聰明點
.面對搶你功勞的人
.搞清楚辦公室檯面下的遊戲規則
.領軍作戰

  所以,請你繼續讀下去,你才會發現這些軟技巧帶給你的效益,幾乎可以全面涵蓋一切,讓你百尺竿頭,更上一步。而這個,也就是所謂的硬道理。

  在紛亂的工作環境中要突破重圍,請把佩姬.克勞絲教給財星五百大企業執行長一定要學的軟技巧聽進去,下次碰到前途不明、原地打轉或失去方向時,別再重複一些人過去常問的問題:「為什麼沒有人告訴我……?」因為這本書已經把硬道理告訴你了!


以上資料來自/博客來網路書店



短評

古老的道理,全新的說法   

2009年第一本選書,談的就是做人。

有句話,幾乎是從小就聽到大:「會做人,比會做事還重要。」  

但我想,幾乎所有的人也都會同意:比起做人,有時做事實在要單純得多;注意喔,我說的不是簡單得多,而是單純得多。  

偏偏光是埋頭做事是不夠的,我甚至會想,做人,或許也算是一種職場上必要的能力吧?否則就不會有「會做人,比會做事還重要。」  

介紹商智出版本週的選書《軟技巧,還是硬道理》時,我讀著那一條條被作者推翻,所謂的職場道德時,浮現於心中的不是:「怎麼可以這樣?」、「怎麼會這樣?」的憤慨,而是相信看過的人都會有同感的:「怎麼沒有早點看到這本書?」在職場,甚至是人生的舞台上,我們需要的究竟是軟技巧,還是硬道理,就像是我們應該要學會認真做事,可是也要技巧做人一樣,乍看之下,是一種全新的說法,不過說的卻是共通的古老道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