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

Hiroshi Sugimoto 杉本博司



最近在因緣巧合底下,搜尋資料時找到ㄧ個令我感到相當特別的攝影師網頁 ,我深入了解之後發現 ,原來這個網站是屬於一位非常有名的日本攝影大師-Hiroshi Sugimoto 杉本博司,之後我便開始對這位大師產生了濃厚的興趣,找到了許多有關於這位攝影大師的簡介資料以及作品,因次在這裡與大家分享 。


關於Hiroshi Sugimoto 杉本博司


1948年出生于日本東京
1970
年畢業于東京Saint Paul’s University
1972
年畢業於美國三藩市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
1974
年赴美國紐約進行創作


攝影作品集

Dioramas

Thearters

Seascapes

Chamber of Horros

Architecture

Portraits

Colors of Shadow》等等

杉本博司官方網站:http://www.sugimotohiroshi.com/


Hiroshi Sugimoto 杉本博司




我拍攝的是事物的歷史。在「海景」系列中,我要處理的被攝體是水和空氣。這二種物質可能是時至今日,對人類而言變化最少的東西吧?其他世間萬物都隨歲月的流逝而變化,而我的藝術主題正是時間。

──杉本博司(Hiroshi Sugimoto)



杉本博司先生可說是在近代攝影界中舉足輕重的攝影師之ㄧ,他是一位能將攝影作品提升至藝術品層次的當代攝影藝術家。


他的作品從《海景,Seascapes》,《劇院,Theaters》,《建築,Architecture》,《畫像,Portraits》,到《數學的形 體:Mathematical Form》,杉本博司形成了自己獨特的攝影風格。他的作品非常平靜,黯淡的畫面,毫無生氣,給人一種冷冷的感覺,可是卻使無數人駐足於他的作品之前.




「杉本博司是我們這個時代最令人尊敬的攝影藝術家之一。他的重要性在於針對藝術、歷史、科學與宗教進行詮釋的攝影題材,將東方哲學思想與西方主流文化完美地結 合。」這是國際著名的哈蘇相機基金會(Hasselblad Foundation)對2001年度國際攝影獎得主、日本當代攝影藝術家杉本博司的獲獎評語。






Hiroshi Sugimoto 杉本博司官方網站



首頁


我就是被這個首頁吸引住的,整個乾淨俐落的版面設計,帶領我們進入杉本大師的攝影世界







作品展示


這裡有部分作品可以透過這裡來預覽,整個版面也是相當舒服







作品說明


這裡面介紹的事杉本大師系列的作品,大部分都附帶說名













作品欣賞


後面的長篇簡介網頁內的作品,大部分都能直接點選做單張的觀賞,相當貼心


















以上就是我對
Hiroshi Sugimoto 杉本博司有了初步的認識,之後有機會,我再有近一步的研究,會在持續更新資料

沒有留言: